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ETTODAY

毛治國:創新不必、也不可能變成全民運動 10 Jan 07:06 PM ▲行政院長毛治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珍翔/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10日表示,自己上任1年多以來積極打造創新生態環境,去(2015)年數位、網路新創產業募資案件較2014年增加10倍,募資金額更達10倍以上,「

毛治國:創新不必、也不可能變成全民運動
10 Jan 07:06 PM

▲行政院長毛治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珍翔/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10日表示,自己上任1年多以來積極打造創新生態環境,去(2015)年數位、網路新創產業募資案件較2014年增加10倍,募資金額更達10倍以上,「我們放了這把火,已經開始在蔓延、燃燒。」但強調創業相對專業,不必、也不可能變成全民運動。

毛治國10日出席美國MIT 媒體實驗室(Media Lab) 與資策會共同合作的無人智慧車PEV發表會,他致詞提到,台灣創新圈在2015年已不同以往,宣稱自己前兩天才剛碰到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從對方口中得知,2014年網路業募集資金超過1億美金者,只有一個案子──KKBOX,但到2015年以數位、網路為主的新創產業,募資案件竟多出10倍,金額更達10倍以上,「所以我們可以說,政府在打造創新生態環境這件事上,我們放了這把火,已經開始在蔓延、燃燒。」

話鋒一轉,毛治國突然強調,政府雖希望看見創新一事在台灣遍地開花,但創業「not for everybody(未必適合每個人),不必、也不可能變成全民運動。」直言創業是另一塊更專業的領域,不可等閒視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