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YAHOO

百姓新年新希望 盼新總統改善經濟、房價 01 Jan 07:45 PM 民視 –  元旦連假,很多人出門逛街踏青,但也有不少人,為了家計,只能待在工作崗位,沒得休息,看別人放假,這些人只能認份打拚,才有錢繼續生活,新年第1天就得工作,不心酸嗎?他們最希望,5月20日上任的新總統,能夠解決經濟和房

百姓新年新希望 盼新總統改善經濟、房價
01 Jan 07:45 PM

元旦連假,很多人出門逛街踏青,但也有不少人,為了家計,只能待在工作崗位,沒得休息,看別人放假,這些人只能認份打拚,才有錢繼續生活,新年第1天就得工作,不心酸嗎?他們最希望,5月20日上任的新總統,能夠解決經濟和房價2個大問題,讓他們有好日子可過。

新年第1天,別人休假逛街,他們得工作。

手拿電動剪刀,來來回回,一刀又一刀,百元理髮店,元旦沒得休假,姚媽媽剪一顆算一顆,還得和店家分帳,但為了家裡2個小孩,再苦也得撐下去。

另一頭,市場口賣肉乾的阿姨,烤肉乾、秤重算錢,帶著小孫子,邊照顧,邊做生意,1月1日連假第1天,西門町商圈,騎樓下的攤商,從18歲青年,到60歲阿姨,都在為生活打拚。

西門商圈攤商:「沒錯,我們不能休假日的啊。」

西門商圈攤商張同學:「需要錢啊,當然就是需要賺錢,學費啊,家計都需要。」

苦啊苦啊,這才新年的第1天,未來還有一整年365天要過,生活能不能改善,寄託520上任的新總統,距離投票剩半個月,未來總統,老百姓心聲,請聽一聽。

百元理髮業者:「像我有2個兒子的話,我2個小孩子這樣讀書補習,其實壓力都還覺得滿大的,希望下一屆的總統能夠努力,為我們平民爭取更多的福利。」

肉鬆肉乾業者:「未來的總統就是可以把經濟搞好,大家都有生意做,給下一代的人好日子過。」

餐飲店店員:「我倒是希望他們能好地服務社會,因為現在社會太多,有些需要幫助的人沒有幫助到,我希望他可以更好的幫助他們。」

西門商圈攤商:「房子應該要正常一點吧,房價應該要正常一點吧,我兒子他們根本就是,斷絕買房的希望了哈哈哈。」

從經濟低迷薪水低,到房價飆高買不起,也有人關注社會弱勢和福利,元旦這天,工作的人們,許下新年新希望,未來執政者,聽到了嗎?(民視新聞顏辰州、吳俊德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