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YAHOO

房市急凍 估投資客800億元被套牢 07 Jan 06:04 PM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國內房市急凍,投資客難生存。業界估計,投資客在台灣房巿約有新台幣800億元被套牢,特別是投資豪宅和農地的投資客。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這些錢很可能繼續套牢。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今

房市急凍 估投資客800億元被套牢
07 Jan 06:04 PM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國內房市急凍,投資客難生存。業界估計,投資客在台灣房巿約有新台幣800億元被套牢,特別是投資豪宅和農地的投資客。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這些錢很可能繼續套牢。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今天表示,雖然政府略微放鬆打房措施,但效應尚未醱酵,且房市仍處於買賣方拉鋸中,以致交易量下滑,大台北房價至多下修5%到10%,讓房仲生意非常難做。

王應傑指出,對於過去慣於承做投資人和投機客生意的房仲店東,在房市急凍的階段很難生存,2016年極大可能消聲匿跡,店東也不得不轉為經紀人改出售國外的房子,只有專業和誠信的店東才能生存下來,估計全國有千餘家房仲歇業,房仲店面到3000家左右較為合理,可以撐住全國1年至少25萬棟的移轉量。

王應傑說,2016年東森房屋仍會大力前進海外房屋,2015年8月底東森已經在東京設立辦事處,未來還要再擴及其他市場成熟及法令健全的國家,包括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等地。

東森房屋國際不動產中心執行長廖麟鑫表示,投資客難在台灣房市生存,特別是過去投資豪宅和農地的投資客,估計約有新台幣800億元被套牢,這些錢一旦解套後,勢必前往海外置產;不過王應傑對解套一事不表樂觀,他認為可能繼續套牢。

廖麟鑫指出,總統大選後台商可能大舉南向設廠,主要是看重東協國家為台灣第二大貿易市場,東協經濟共同體(AEC)啟動後,東協是下一個世界工廠與消費市場,台商不能自外於龐大市場,但台灣能否順利加入區域經貿組織仍有疑惑,所以廠商勢必得加速南向投資設廠。

既然廠商南向投資設廠,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柬埔寨、印尼等國,都看得到嗅覺敏銳的台灣人穿梭勘查建案的身影,再從這兩三年國內業者舉辦海外投資說明會,幾乎場場爆滿情況來看,今年法人及一般投資人搶搭東協經濟起飛列車,投資比重將大幅增加,海外房仲自然不能缺席。

廖麟鑫說,2015年保險業等大型企業踴躍前進海外市場,估計投資海外不動產金額高達千億元,2016年海外投資的腳步不停歇,估計可能再擴增到1500億元。10501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