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YAHOO

選舉因素拖累 12月房市風向球又亮衰退藍燈 08 Jan 09:03 AM 作者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 NOWnews –  房市受到選舉因素拖累,加上賣方讓價意願並未擴大,整體市況依然在谷底迴盪,住展雜誌2015年12月房市風向球結果出爐,總分為27.7分,較11月再減1.4分,已經連續2個

選舉因素拖累 12月房市風向球又亮衰退藍燈
08 Jan 09:03 AM

房市受到選舉因素拖累,加上賣方讓價意願並未擴大,整體市況依然在谷底迴盪,住展雜誌2015年12月房市風向球結果出爐,總分為27.7分,較11月再減1.4分,已經連續2個月亮出代表谷底衰退的藍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在六大觀察指標中,只有成屋推案一項分數上揚、議價率一項分數持平,其餘四項分數同步下滑,其中又以來客組數一項分數下降最多,北台灣建案平均來人與成交組數均月減約1成5,何世昌說,主因還是大選在即,買方在選前下手的意願不高。

為吸引買方出手,何世昌指出,有建案竟打出「罕見近15%高投報」,極具震撼性,另外也有建商「鼓勵」承包商認購,以提升銷售率。

何世昌指出,12月銷售成績相對好的區域,幾乎都是以相對低價殺出重圍,如林口北段2字頭區域、桃園大有地區、中壢1字頭單價區等,而青埔受惠於華泰名品城outlet開幕人潮爆滿激勵,來人與成交量均同步揚升。

何世昌認為, 1、2月為傳統淡季,估計選後房市變化可能有限,如果政府救市措施能再加碼,將更有助於激勵買氣,市況最快在3月才有機會回升但,賣方仍需注意二手屋委售潮與新成屋交屋潮「兩大潮」所帶來的衝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