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ETTODAY

大眾銀工會通過罷工投票 金管會:營運不能中斷! 12 Jan 08:01 PM ▲大眾銀工會反合併。(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反對元大金控與大眾銀行合併,日前大眾銀行工會投票決定罷工,贊成罷工的員工人數超過八成,對此,金管會表示,希望工會不要走到罷工這一步,並希望勞資雙方能

大眾銀工會通過罷工投票 金管會:營運不能中斷!
12 Jan 08:01 PM

大眾銀工會反合併。(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反對元大金控與大眾銀行合併,日前大眾銀行工會投票決定罷工,贊成罷工的員工人數超過八成,對此,金管會表示,希望工會不要走到罷工這一步,並希望勞資雙方能以勞資和諧為原則,持續溝通。

2015年8月元大金控與大眾銀行雙方董事會通過,以現金加上股份轉換的方式,將大眾銀行轉換為元大100%的子公司。然而,大眾銀行工會在年資結算、行員優存等員工權益保障部分,與元大金控協商破裂,並赴元大金控總部、金管會抗議與陳情,要求金管會立即停止元大金與大眾銀合併審查。

大眾銀工會在11日完成罷工投票,1,971位會員的投票率達88.99%,投下同意票的比重也有83.87%,正式取得罷工及設置糾察線的合法爭議權。對此,金管會表示,希望勞資雙方繼續溝通,並要求銀行提出營運不中斷的計畫,向金管會提報,雖工會目前有完成罷工的決議,但金管會希望最後不要走到這一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