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YAHOO

香港建商大打價格戰促銷!房價恐加速下跌 12 Jan 08:30 PM 作者楊智超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香港建商開始大打價格戰促銷賣房,推出許多折扣方案來刺激買氣,這恐導致當地房價加速下跌。里昂證券 (CLSA) 便發布報告指出,香港房價第 1 季的跌幅可能會比

香港建商大打價格戰促銷!房價恐加速下跌
12 Jan 08:30 PM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香港建商開始大打價格戰促銷賣房,推出許多折扣方案來刺激買氣,這恐導致當地房價加速下跌。里昂證券 (CLSA) 便發布報告指出,香港房價第 1 季的跌幅可能會比原先預估的 2% 更高,第 1 季跌幅恐達 8%,全年跌幅預測則維持在 10%。

根據《彭博社》報導,里昂證券認為房價大跌勢必會逼迫香港政府做出回應。房地產顧問公司萊坊香港 (Knight Frank) 則表示,許多分析師現在都對香港房價走勢感到更加悲觀,香港房價今年預估也將成為全球房市表現最差的地區,跌幅恐超越新加坡。直到目前為止,香港建商仍拒絕直接降價來刺激買氣,而是透過提供一些隱藏的促銷折扣給買家,例如提供印花稅的折扣等。

里昂證券的房地產分析師 Nicole Wong 在報告中指出,香港房價的跌勢相當明顯,實在沒有必要隱藏這些降價方案。另外則要注意香港政府會如何回應房價大跌,香港房價自去年第4季至今已下跌約 18%,政府很可能再調整印花稅率來因應房價暴跌。

香港房價遭眾人看壞,不過中國房市則相對樂觀。Nicole Wong表示,預期中國房價今年上半年會再上漲,中國政府會透過補貼、寬鬆貨幣政策等方式維持房價穩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