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ETTODAY

第二輪央行生肖紀念幣就差這款 猴年銀幣21日開賣 07 Jan 01:20 PM ▲丙申猴年生肖紀念套幣。(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7日宣布,將在21日委託台灣銀行公開發售12萬套「丙申猴年生肖紀念套幣」,內含1英兩的猴年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及「精鑄過」的50

第二輪央行生肖紀念幣就差這款 猴年銀幣21日開賣
07 Jan 01:20 PM

▲丙申猴年生肖紀念套幣。(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7日宣布,將在21日委託台灣銀行公開發售12萬套「丙申猴年生肖紀念套幣」,內含1英兩的猴年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及「精鑄過」的50元、20元硬幣各1枚,售價1600元。發行局長施遵驊指出,猴年銀幣是「第二輪」生肖紀念幣的最後一款,價格主要反映製作成本,根據往年經驗,應該會在開賣當天售罄

施遵驊表示,2016年是丙申年,也是猴年,因此有「升侯」的諧音,相當吉利,且猴年剛好是第二輪生肖紀念幣的最後一款,加上全國僅央行有權發行具面額紀念幣,有一定收藏價值;此次猴年銀幣正面為「靈猴摘桃」圖案,背面則是國家古蹟──鹿港龍山寺外觀,包裝盒則維持第二輪生肖系列套幣風格,外殼為水染紅色仿櫸木紋,經拋光、上色處理,呈現出鏡面效果。

據悉,央行自1993年(雞年)開始發行生肖紀念套幣,2005年進入第二輪,當時1套雞年生肖套幣只要1250元,不過,龍年卻漲至2000元,之後才逐漸調降,此次猴年紀念套幣定價1600元則與去年相當,對此,施遵驊解釋,央行並非商業銀行,發行紀念幣不會以營利為目的,售價主要取決於當年度的原物料成本,以及委託設計、台銀發行等費用;至於該系列紀念幣受歡迎程度?他直言:「每年開賣當天就會賣完,今年應該也一樣。」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介紹猴年銀幣。(圖/記者徐珍翔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