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ETTODAY

近15年最慘開紅盤 美股暴跌276.09點 05 Jan 08:14 AM ▲美股三大指數2016年開紅盤不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珍翔/綜合報導 陸股在2016年開盤首日(4日)即暴跌逾7%觸發「熔斷機制」,滬深兩市宣告停止交易、提早收盤。美股周一開紅盤也遭拖累,標普(S&P)

近15年最慘開紅盤 美股暴跌276.09點
05 Jan 08:14 AM

▲美股三大指數2016年開紅盤不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徐珍翔/綜合報導

陸股在2016年開盤首日(4日)即暴跌逾7%觸發「熔斷機制」,滬深兩市宣告停止交易、提早收盤。美股周一開紅盤也遭拖累,標普(S&P)500指數、納斯達克指數終場分別重挫1.53%、2.08%,雙雙寫下近15年最慘開紅盤紀錄,道瓊工業指數則以大跌276.09點創下8年來開紅盤新低

中國大陸去(2015)年12月宣布,自今年1月1日起,以滬深300指數為觀察標的,一旦漲跌幅過大時,將自動觸發「熔斷機制」,也就是暫停交易;陸股在2016年開盤首日就面臨暴跌窘境,滬深300指數下午1點13分先進入暫停交易15分鐘模式,不料恢復交易後,該指數又瞬間跳水至「全天斷熔」門檻──跌幅達7%,當下宣告滬深兩市交易喊卡。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導致陸股開紅盤暴跌,再加上美國12月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國際主要股市周一幾乎全盤皆墨,不但巴黎指數跌2.47%、德國指數跌4.28%,美股三大指數──道瓊指數、S&P 500、納斯達克指數分別跌1.58%、1.53%、2.08%,前者以276.09點跌幅寫下8年紅盤新低,後兩者則同步創下近15年最慘紅盤紀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