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水利署允先撥億元 整治頭社盆地

〔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為解決魚池鄉頭社盆地洪患,縣長李朝卿、水利署長陳伸賢等人6日前往現場會勘,陳伸賢當場同意今年度先動支1億元經費,解決防洪問題,未來配合農村再生方式,讓頭社盆地發展成日月潭後花園,創造觀光及產業新商機。
魚池鄉頭社盆地是全國唯一的泥炭土活盆地,因地質特殊,遇雨極易成災,去年辛樂克颱風過後,造成該盆地汪洋一片,為改善當地洪患,縣長李朝卿曾多次向水利署反映,昨偕同水利署長陳伸賢前往現場會勘,魚池鄉長廖學輝、縣議員陳錦倫均到場關切,共同探討整治頭社盆地的方案。
面對頭社盆地特殊地質,陳伸賢同意今年度先動支1億元經費,解決防洪問題,未來則分年分期辦理滯洪池等建設,縣府另可並配合農委會計畫,以農村再生方式,打造頭社新風貌。
李朝卿表示,頭社盆地是世界上少有的泥炭土活盆地,未來除了請中央辦理防洪工作外,針對環境的營造也將併同進行,期盼讓頭社變成日月潭後花園,創造觀光及產業新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