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捷運站跳軌自殺 獲救罰5萬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捷運龍山寺站昨天中午有老翁尋短跳軌自殺,所幸列車及時煞車,老翁跳下去又剛好橫躺在鋼軌間的縫隙,除了左臉頰有瘀傷,並無大礙,但這起跳軌事件造成捷運板南線延誤超過10分鐘,台北捷運公司將依大眾捷運法對這名老翁處以5萬元罰款。
捷運警察隊長黃勢清說,68歲家住萬華區的陳姓老翁是獨居的低收入戶,目前每月靠1萬7000多元的低收入戶補助過活,捷運站務人員將他救起時,聞到他身上有酒味,警方做筆錄詢問他為何要跳軌時,陳翁只說「很多問題都沒辦法解決」,警方調閱資料發現陳翁有幾起毒品前科,日前才因為涉嫌吸毒遭到萬華警分局逮捕。
警方從北捷車站監視器發現,陳翁昨天中午獨自一人從捷運龍山寺站進站,前往台北車站方向月台候車。
當12點17分列車即將進站時,陳翁突然跳下月台,幸好司機員緊急煞車,陳翁又剛好橫躺在鋼軌間的縫隙,只有臉頰受到輕傷,送往和平醫院觀察後已無大礙。
這起意外造成板南線單線雙向延誤18分鐘,12點35分才排除狀況,恢復雙線通行,北捷公司將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其行為造成列車延誤10分鐘以上」罰陳翁5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