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建商跳樓拍賣? 專家:進場等3Q

房價直落,不論新成屋、中古屋,甚至北市豪宅都難逃降價命運,建商、專家預估,最快今年第二季房價才會落底,但二○一○年整體房市才可望緩步復甦。
房市大降價!房價下修已從台面下的傳聞,變成台面上的事實。以新建案來說,開價普遍比去年高點低了二到三成,案量集中的北縣林口、三峽,每坪平均降價幅度在四萬元以上。
台北房市,新舊都跌
位於三峽的「中悅夏宮」幾近完工,春節期間的成交價約是每坪二十二萬元,較去年開價低了四至六萬元;而林口地區「活力城」與「童話世紀」新成屋建案,成交價每坪僅十二萬元,也較去年該區域均價低了四萬元,降幅達二五%。一向死硬的北市房價也開始鬆動。北市大直重劃區上的「墨香明水」預售屋案,成交價拉低至約每坪七十三萬元,比該區域平均房價八十至八十五萬元,最多少了一五%,連帶使得鄰近的內湖區房價受到影響,雖然捷運通車在即,房價非但沒有上揚,還小跌了五%。
中古屋部分,據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待售物件中,經溝通後屋主同意調降售價的物件,平均每戶調降總價約一百六十八萬元,超過六成物件降價超過五%,三二%物件降價超過一成,降幅最大的區域則在信義區與大同區。再以去年一至十二月台北市房市成交價量趨勢圖來看,從三月份每坪均價三十七.二萬元,一路下修到十二月份的二十七.八萬元,調降幅度也已超過二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