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2月法拍屋12237件 近年新高

〔記者陳信升/台北報導〕失業率不斷飆高,加上景氣仍續探底,跌跌不休的房價,讓不少購屋民眾面臨斷頭壓力,全台法拍物件也從2008年11月開始突破萬件,最新統計顯示,2月法拍案件高達1萬2,237件,再創近年新高。
山水法拍屋搜尋引擎網站執行長卓訓麟表示,房市在去年下半年急凍,到去年底,法拍屋數量開始激增,原本每月平均只在6,000件左右,但去年11月起便突破萬件,12月更是攀升到1.2萬件;今年1月因春節因素,案件數量略減,但2月隨即再創下1萬2,237件的新高點;目前法拍屋數量並非歷史新高,但已逼近SARS期間所創下的1萬5,000件歷史高點。
屏東商業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助理教授楊宗憲表示,法拍屋對房地產市場具有價格破壞效果,但同時也極具觀察意義;房拍屋的爆量代表景氣持續走下坡,但也代表著房市正加速落底,以過往經驗來看,法拍屋物件持續在1萬5,000件的高檔紀錄徘徊半年,即房市逐漸落底訊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