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北市中山區預售案首推「原價買回」機制

為了提高民眾購買預售屋的意願,台北市中山區一處預售屋建案推出業界首創「原價買回」機制,承諾如果付定金要買預售屋的民眾,只要在預售屋動工兩年後,門牌證明核發時,購屋人可以看當時的經濟能力和房市景氣,決定是否繼續購買。如果不想買,那麼建商會先扣掉總價款百分之三的管銷費用,在把民眾已經繳交的款項退回。(陳鳳如報導)
為了搶救民眾購屋信心,國內有代銷業者和建商推出「信心購屋專案」,承諾只要購買該預售屋的民眾,在預售屋動工兩年後,大樓結構體完成前,購屋者可以選擇要不要交屋,如果購屋者到時不想買了,建商會先扣除總價款百分之三的管銷費用,將客戶已經繳交的定金等款項退回,甚至加計中華郵政一年期定存利息歸還客戶。信義代銷協理呂信詮說,:「如果您認為您不想買了,通知建設公司,建設公司無條件將您已繳價金,扣除必要的管銷費用,就退還給你,如果你要買的人,直接再繳所謂的工程期款、結構體完成那百分之三,再交給建設公司,繼續履約下去。」
呂信詮也表示,這項業界首創的「信心購屋專案」,可以降低民眾對於房價未來可能下跌風險的疑慮,與一般預售案如果無法順利交屋,動輒會面臨損失總價金百分之十五的情況相比,「原價買回」機制對於消費者會比較有保障。
呂信詮指出,這起推案總銷為十億元,目前規劃是兩到三房的產品,每坪開價為五十五萬到六十萬元,總戶數為五十七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