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建案創舉!購屋不滿意 2年內97折購回

買衣服有鑑賞期,現在買預售屋也有不滿意退貨的服務,因應房市低迷,建商推出買預售屋2年後若不滿意,建商原價買回的創舉,但購屋者必須付管理費,即總價的3%,對建商和購屋者來說,2年後房市要回春才有賺頭。
陳先生一家人來看樣品屋,本來對現在買房有點猶豫不決,但現在建商推出不滿意可原價購回的促銷,讓他很心動,建商保證,預售屋動工2年後,購屋人因為經濟因素不想承購的話,建設公司原價買回,但要扣總價款3%,這樣來看,萬一全部買屋者都不滿意退貨,建設公司不是虧大,其實未必。
舉例來說,買一間千萬豪宅,訂金等費用付120萬,2年後退屋,還是會損失30萬左右,除非房市能在2年後回春,購屋者脫手才算賺到,否則還是有風險,而且建商很聰明,僅限在中山北路這個建案,57戶有這種好康,靠著地段好,認定想退屋的民眾應該不多。
房市低迷,今年329檔期建商推案量只有900億,不到去年的一半,建商出奇招,就看能不能力抗這波不景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