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公共自行車停車柱 被民眾卡位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明天就要上路,各據點的停車柱,這幾天卻被當作一般自行車可上鎖的停車位,未來民眾租借公共自行車,可能會面臨沒地方歸還的窘境。
租借單車恐無處歸還
這幾年騎自行車的人越來越多,多數人最常抱怨的就是停車空間不足,車輛易遭竊,現在信義計畫區多了數百個可鎖車的停車柱,自然成了「理想停車地點」,像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旁的停車柱,這幾天陸續有一般自行車停放,而且越停越多。
台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陳慶誠坦言,目前法令沒有很明確地規範自行車停車位,若一般自行車停在停車柱旁,也無法動用公權力移置,不過,初期營運前3個月,標榜「無人管理」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仍會派人駐點,並張貼告示提醒民眾勿占用停車空間。
騎士盼更多停車空間
騎士羅先生說,公共自行車租借點都是設在自行車停車需求大的區域,一般自行車的停車空間相對也被剝奪,若市府不提供一般自行車足夠停車空間,未來問題會更多。
明天將試辦的信義區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預計一個月後全面上路,共有500輛車可供民眾租借,目前共在11個租借點設置377個停車柱,共有754個自行車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