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朝野立委同聲 批分配不公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針對行政院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對高雄的分配經費太少,朝野立委均表示無法認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晚當面向總統馬英九爭取預算。
高市長陳菊對於高雄市分配到的特別預算僅30億元表達強烈不滿,呼籲高雄市朝野立委合力爭取預算,她也要拜託國民黨籍的王金平院長、莊啟旺議長幫忙。
黃昭順指出,行政院推出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計畫以來,高雄市的朝野立委與相關部會為了高雄市的預算額度爭論多時,這樣的結果無法對高雄市民交代,對高雄市很不公平。
黃昭順也質疑市府對於爭取預算漫不經心,各縣市政府與立委緊密合作,唯獨高雄市的立委獨力作戰,高市府也有責任。國民黨立委侯彩鳳也認為預算分配不合理,應該重新檢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這次的特別預算對高雄市是「特別歧視」,台北捷運從特別預算爭取到2條延伸線,剛起步的高雄捷運延伸計畫竟然落空,國民黨重北輕南的思維仍然沿襲至今,高雄市民不可能接受這樣的分配,行政院應該立即修正特別預算。
高市議長莊啟旺表示,中央不能因為高雄世運會於7月結束,停止對高雄的建設,目前特別預算尚有304億元未分配,這是高市府可以努力的空間,議會一定會做市府的後盾,全力爭取更多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