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台東永安國小首創腳踏車考照

隨著國人注重休閒養身及節能減碳的風潮,自行車成為最時尚的交通及運動器材,為了因應時代趨勢,台東縣鹿野鄉永安國小在家長會的支持之下,從這個學期開始,不僅訂定腳踏車管理及輔導辨法,更大力推動社區交通安全及學生騎乘自行車活動,更舉辦該校有史以來第一次的腳踏車考照活動,全校共有三分之一學生取得自行車駕照,下週起可以騎乘自行車上下學。
永安國小腳踏車考照活動,全校九十位學生,共有三十五位報考,考試項目:包括筆試、車體及裝備檢查、路考,路考項目有操控性、直線加速、緊急煞車、十字路口、左右轉等等。校長陽惠美表示,永安國小學區廣大,學生分散在九個聚落,以往為了學生安全,學校並不開放學生騎乘自行車上學,如今在家長及師生大力支持下,完成安全有效率的自行車制度,不僅可以保護學生安全,更可以免去偏遠地區家長的接送問題,更達到學校推動交通安全及節能減碳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