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服飾.汽車零件 山寨倉庫通通有

最近爆紅的話題山寨機,其實就是仿冒的名牌手機,山寨一詞源自於廣東話,原本指的是山區的強盜土匪,現在則引申為低價的仿冒商品,但沒有保固無法維修,小毛病也特別多。警方在台北縣林口查獲中國設台灣的山寨倉庫,包羅萬象什麼都有,名牌包包服飾,連德國廠牌的汽車零件也有山寨版,以假亂真難以分辨。
  警方衝進位於林口這間超過五百坪的倉庫,滿坑滿谷的包包和衣服,已經堆到天花板,第一時間,裡頭還有兩個中盤商在血拼搶購,隨便一拿,英國經典格紋包,其實根本就是中國山寨包。
  包包外觀壓的是英國名牌條紋,不過上頭的logo,卻是其他品牌的標誌,雖然都是同一種動物,馬,但卻天差地遠,還有內褲上鱷魚向左走向右走,山寨版的製造商,都傻傻分不清楚。
  再往裡面找,隱藏在倉庫角落的小房間,裡頭可別有洞天,大批進口汽車零件堆滿走到,從油門踏板到原廠鋁圈,各式各樣的改裝套件,一應俱全,只不過上頭的商標不是來自德國進口,而是出自嫌犯的一雙巧手。
  鐵片剪成一個圓,再用廣告原料慢慢畫,五十元的成本,卻賣五千元,民眾還以為撿到便宜,大量訂購,仿冒生意強強滾,一個月進帳超過一百萬,不管是穿的用的,通通都有山寨版,數量多到警方光是清點就要一天一夜,還得找來搬家公司幫忙,全部載回警局銷毀。(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