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計程車併排嚴重 南京西路常塞爆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南京西路因為捷運松山線施工,道路縮減,新光三越百貨南西店前又經常有計程車排班,甚至常有三併排的情況,造成路過車輛只有一線道可走,就算是非尖峰時間,也常出現大塞車,民眾抱怨連連。
市民楊小姐抱怨,捷運松山線施工以來,原本交通流量就大的南京西路,因為道路縮減已經不太好走,新光三越前更嚴重,常常在離峰時間看到很多計程車併排停車,甚至三併排,路過車輛寸步難行,有時甚至回堵到承德路,離峰時間也要塞幾百公尺,實在太誇張。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方仰寧說,由於捷運施工,未來南京西路的道路面積將持續縮減,警方日前在道安會報上就提出討論,會中也決議取消新光三越前的計程車排班區,人行道前擬以紐澤西護欄阻絕民眾上下車,業者也允諾會改在百貨後方排班,預計下月實施,這段時間請中山警分局加強站崗。
中山警分局連下午離峰時間也有固定派勤務站崗,但警力有限,無法整天長時間駐守,只要警員一走,計程車就出現,警方坦言抓不勝抓,但未來會加強執法密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