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新案成交量下滑 以色列1月房市疲弱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日專電)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Central Bureau of Statistics)公布的報告,今年1月新建案公寓成交量為880棟,比去年同期1100棟下滑2成,顯示以色列房地產市場交易萎縮。
報告表示,1月成交的880棟新公寓,其中720棟為正在趕工的預售屋,160棟為已完工達15個月的成屋。
報告說,若以地區別而論,成交案41%多位於以色列中部地區,其中特拉維夫市即佔了21%,但與去年同期相較,中部地區房地產成交量比去年衰退32.9%,特拉維夫市更下挫34.6%。
報告表示,北部多數城鎮房地產成交量,與去年同期相較也下滑45.7%,南部城鎮的房地產市場也不樂觀,成交量比去年下跌2.4%。
報告說,不過耶路撒冷市的房地產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成長120%,以色列第三大城北部的海法市,則比去年同期成長12.2%。
因房地產市場疲軟影響建商推案意願,不過確有助消化市場餘屋。報告表示,民營房地產商的新公寓建案餘屋量有減少趨勢,截至今年1月底,新建案的公寓餘屋剩9650棟,與去年相比減少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