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政院搶救重大投資 環評時程縮減一半 六輕提早動工有望

因為環評問題,卡了好久的台塑六輕五期擴建案可能在今年就有機會動工,因為行政院決定出手,搶救這些重大投資,目前鎖定國光石化和台塑六輕,環評時程力求縮短一半,台塑總裁王文淵已經下令,一切配合,而且配合政策,六輕五期擴建計畫將納入太陽能計畫。
就在3月6日,台塑總裁王文淵被問及之前傳出六輕是不是要再加碼問題時,才說「對對對,但環評還沒過啊!」因為,提到六輕,台塑總裁王文淵總是很無奈,因為環評問題已經卡了好久。
問他「會著急嗎?」王文淵無奈的說,「誰會著急?」再問「因為推那麼久了」王文淵還是只能回答「這我怎麼知道?政府做事,我們等著看吧!」
上禮拜,王文淵對政府語氣似乎有些不滿,但短短幾天,行政院釋出善意,決定搶救這些重大投資。國光石化在彰化的投資案原本明(99)年9月環評才會通過,現在一口氣提前8個月,最快明年3、4月動工;台塑六輕五期擴建案王文淵也爭取今年動工,行政時間全部都縮短一半。
王文淵6日表示,「現在景氣不好啊,對不對?這個一做下去,要花很多錢。」即使如此,配合行政院拚經濟,王文淵也用力加碼。大型投資案從38件增加到42件,新建案也多出3座,除了輕油石化廠之外,還將跨足太陽能產業。
為了六輕五期,王文淵真的是費盡心力,不只一個月會去一次,還下令成立和政府的對口單位,要所有人全力配合,就是希望在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後的第1年交出漂亮成績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曾瑋、張博翔、吳智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