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五十年精選老店】在地經營半世紀的美味 頭份客家粽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鄧智恆】
  客家粽的簡單美味,令許多人回味無窮。位於頭份高速公路陸橋下的阿秀嫂客家粽,創立至今已有五十年歷史,在地頗有名氣,只要講到粽子,一定會想到這一家。阿秀嫂客家粽創始人至今已七十多歲了,最初只想做生意糊口飯吃,在上公園賣粽子,沒料到一賣就是四十年,成為頭份在地相當知名的客家粽老店。

  之後上公園這塊地闢為公園,店面就遷到現址也就是阿秀嫂的住處,生意也交由媳婦曾小姐經營,雖然搬家了,但有許多老顧客還是會找到這裡來,就是要嚐這難忘的味道。

  曾小姐說,剛開店的時候,一顆賣不到二元,一天賣幾十顆,就這樣一步步的走到今天,許多老顧客從小吃到大,問客人為何這麼愛吃,客人說:「吃二十幾年了,吃習慣了,就是好吃阿!」

  阿秀嫂客家採用珍珠糯米,先將糯米蒸熟後再加以翻炒爆香,餡料部分則是溫體豬胛心肉以及蘿蔔乾,糯米看起來晶瑩剔透,吃起來香Q紮實,淋上獨家的蒜蓉醬,風味十足。阿秀嫂客家粽並不是曠世美食,但是這樣平淡家常的口味,卻是在地人心中無法取代的美味。(攝影/鄧智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