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新成屋倍增 南港賣壓沉重

2008台北房市的當紅炸子雞南港,最近卻出現買氣不振、賣壓沉重的市況!房仲分析,除了去年區域房價過度炒作外,南軟三期進駐率不如理想,也讓南港房市停滯不前,加上去年南港大量新成屋釋出,潛在斷頭戶急售,房價顯得非常紊亂,房仲認為,「在南港捷運東延段完工前,南港房市短期內可能爆出較大的市場賣壓!」
■ 房價高漲需求未增 南港房市軟趴趴
金融海嘯席捲,內科、南軟也得了「科技瘟」,廠商倒閉、瘦身,員工被迫離職、放起無薪假,使得區域房市也顯得軟趴趴!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分析,南軟三期進駐率不如預期,據了解目前不到10家廠商進駐,與原規劃的近五萬坪樓地板面積,有非常大的落差,加上一、二期也有些廠商退出,這些潛在的有力購屋需求沒出現,當然大大的影響了區域房市表現。
此外,去年南港預售房價一度喊到每坪80萬,與市中心房價已經是不遑多讓,這也讓一些原本有意在南港購屋置產的民眾買不下手。
■ 新成屋釋出倍增 瀕斷頭戶急拋售
根據台北市地政處的資料顯示,去年南港區有1,787棟的新成屋釋出市場,與2007年的784棟比,大幅成長一倍以上,是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成長率最高也最驚人的。但去年進入預售屋完工交屋高峰期,南港房市出現投資客獲利了結及部分潛在斷頭戶急售的賣壓,市場價格因此變得非常混亂。
張欣民表示,預估今年南港的新成屋供給量不會再高過去年,但還會是上千戶的相對高檔,所以短時間內房市賣壓仍然沉重,房價還會是呈現震盪走勢,今年雖有捷運內湖線通車的利多,但對南港房價的推升力道仍不大,恐怕得等到南港線東延伸線完工,才能將南港房價推上另一波高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