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議價空間放大 房市329檔期仍不樂觀

〔記者王亮勻/台北報導〕隨著房地產329檔期將至,建商推案量也逐步放大,因部份建商下修成交價影響,2月北台灣議價空間放大,房地產業者認為,今年329檔期仍然不樂觀,唯有價格修正落底的建案,銷售狀況才會回溫。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2月份北台灣的議價空間較1月份擴大至13.4%,雖然平均開價沒有太大變動,但新成屋因為配合超低房貸促銷,使行情價直接往下調降,加大議價空間。另外,隨329檔期逼近,北台灣2月單月預售屋推案量增至267億元,新成屋戶數也增至1,565戶,預估3、4月份案量會逐步擴大,單月案量可望成長至五、六百億元。
海悅廣告副總經理曾俊盛認為,今年329檔恐怕還是不樂觀,市場仍舊是個案表現,雖然看的人增加,但實際出手購屋的人還是少數。目前市場上唯有價格已修正落底的建案,表現會相對突出,如「台北信義」去年329檔原開價每坪180到200萬元,今年成交價下修到120萬元,價格已落底,且價格破壞起效應,成交戶數突破四成。
至於台北市捷運局標售捷運七張站聯合開發住宅,標售15戶竟然只有一張投標單,也只標出一戶;捷運局官員表示,詢問的人多、投標的人少,顯示房地產市場仍然持續觀望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