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台開將轉型地產開發商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告別官股色彩,台開公司(2841)正式民營化後,新的經營團隊昨日在法說會上亮相,由董事長邱復生領軍,邱復生指出,新的台開將扮演地產發展商的角色,從被動銷售轉為主動開發。
台開日前公告去年獲利為3.4億元,連續第二年獲利,不過去年底負債比仍達77%,法人指出,在房地產景氣不明情況下,投資相關個股仍保守為宜。
台開新任總經理賴昭輝指出,目前台開重點業務大概分成三大區塊,包括工業區銷售、自有土地整合開發及都市更新等,今年業績來源,主要靠工業區銷售認列,目前比較確定的代辦費及勞務費,應有兩到三億元可在今年入帳,岡山工業區也還有8%的土地可供銷售,加上台中精密園區的會展中心也有機會在下半年開工,對今年業績有幫助。
但他也坦承,今年入帳的工業區代辦費等,不足以支撐今年獲利,且因應10號公報,台開今年需認列7,093萬元的資產減損,目前來看,對台開今年營運預估會比較保守看待。
在自有資產的開發方面,台開副總賴正源表示,台開目前自有土地共有四筆,分別在新竹新埔、台中大坑、南投草屯及花蓮光華,合計面積達11萬坪以上,持有成本約為19.8億元,但預估可開發的總銷金額達281億元,今年將以新竹新埔為優先開發的地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