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用半價進駐精華地段周邊

以現今台北市的平均房價來看,一個雙薪家庭想擁有一間約三十坪的房子,至少得不吃不喝十年才買得起,但事實上,若懂得聰明買屋,可能只需一半的時間。
聰明買屋指的是,每天來回多花上約三十分鐘的通勤時間,就能享有房價較市區便宜至少三成的好處。這種七折買好房的好康,別以為只要是捷運途經的台北市郊,都符合聰明買屋原則,還必須具備三項前提才行。
第一,當地的餘屋量不能太多,才可避免房價下跌,因此必須排除淡水、三峽等地;第二,過去三年的房價漲幅不能過高,否則對自住客負擔仍太高;第三則是,房屋所在地必須離最近捷運站步行約十五分鐘內,若超過,仍不能算是聰明買屋。
重陽重劃區新成屋 僅北市六折價,不靠河每坪少十萬
以台北縣三重市的重陽重劃區為例,隔一座重陽橋就是台北市,搭公車到士林捷運站只需十五分鐘,就稱得上符合「聰明買屋」的原則。再看重陽重劃區內的新成屋房價,目前每坪的平均單價三十萬元不到,只有台北市新成屋平均價格的六折,等於說,每天多花來回兩趟公車錢,就能省下每坪將近二十萬元的買房成本,卻同樣享有住新屋子的好處。
若以一般自住客的理想居住空間約三十坪來計算,在此買房,等於可省下至少六百萬元,永慶房屋協理黃增福即指出,將省下的這筆錢在台北市買間小套房出租,每月至少二萬五千元的租金收入,還可拿來繳房貸,可大幅減輕一般雙薪家庭的負擔。
再精打細算點,則可選擇重陽重劃區內不緊鄰河邊的房子,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此地新成屋的每坪平均單價將近三十萬元,主要原因在於,重陽重劃區內部分緊靠基隆河岸的新建案,強調享有河岸景觀,並可遠眺觀音山,在建商大力哄抬與投資客湧進下,造成部分新成屋的成交價甚至已喊到每坪破四十萬元的天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