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房市差 仲介改到超商打工 高業者聯合刊廣告籲馬出手救

景氣差、房子難賣,不僅建商不敢推出新建案,賣房子的仲介更是苦哈哈,光是在高雄市,就至少已經倒了20間房屋仲介商,因為房子賣不出去沒收入,有仲介人員乾脆辭職,到便利商店打工當計時店員,高雄市房仲業者也聯合起來刊登報紙廣告,呼籲馬總統能出手救救低迷的房市及快撐不下去的房仲商。
之前是房仲人員的謝先生表示,「沒有業績,沒有成交物件,就是沒有收入,沒有辦法在這行繼續待下去了。」從事房仲業兩年半的謝先生受到景氣影響,從去年年底開始,房子一間都賣不出去,收入不穩定,只好轉行當便利商店店員賺時薪。
房仲基層人員撐不下去,業者也是苦哈哈,高雄市房仲業者就破天荒的聯合起來登報打廣告,呼籲馬總統能出手救救低迷的房市,還有快撐不下去的房仲商,業者吳三和指出,「2百多家(房仲商)大概歇業了將近20家,而且還繼續持續當中,沒有減緩的跡象。」
房子到底多不好賣,就連位於高雄美術館及農十六地區的黃金地段,以往是投資客的最愛,現在也都乏人問津。吳三和說,「以前禮拜六、禮拜天,看房屋的人潮非常的多,一個禮拜至少有上千人,現在1百個人都很難,搞不好連50個都達不到。」
看房子的人稀稀落落,即使是面對公園的全新豪宅降價求售,還是賣不出去,也難怪房仲業者登報要求政府提高房貸額度,釋出資金活絡市場,期盼能夠度過房市寒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名榕、林澄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