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榮總誤判染肺結核 長跑神童父:女兒嚇到搬家

「長跑神童」蘇子寧的父親蘇少峰前年被診斷罹患肺結核,服藥半年後才知檢查錯誤,沒病。他不滿被迫長期吃藥,女兒嚇得遷居,朋友排斥他,向法院控告台北榮總醫師誤診、衛生署侵犯隱私權,求償1元並登報道歉。
明明沒病卻被診斷成肺結核,長跑神童蘇子寧的父親蘇少峰,一想到榮總就有氣,蘇少峰怒批榮總,「弄了三管的痰,結果兩管是陰性(反應),只有一管是疑似陽性,他(榮總)就把我報到衛生署去了,你這個醫生怎麼可以這麼輕率,你又不是主治醫師,你是家醫科的。」
蘇少峰患有慢性支氣管炎,2年前到榮總看診,他多咳了幾聲醫師建議他驗痰,照了肺部X光,沒想到醫生告訴他罹患肺結核,人生頓時黑白,女兒怕被他傳染搬家,朋友不理他,關懷員每天送藥到家,盯著他吃藥,副作用讓他全身發癢起紅疹,從腳底癢到頭皮,癢得想自殺,這樣的日子他過了大半年。
去年五月回診,榮總才告訴他沒罹患肺結核,蘇少峰非常火大,認為醫院誤診、衛生署侵犯人權,儘管已經82歲白髮蒼蒼,但他堅持提告求償1元,要求榮總登報道歉是要醫院、衛生署有所警惕,但對於蘇少峰的指控,榮總表示遺憾,強調臨床遭懷疑染肺結核的病人,本來就可以投藥,一切符合治療程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鈞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