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房市/原價買回預售屋成趨勢? 多家建商擬跟進

建商出奇招打出原價買回機制,因為可以解決建商的資金壓力,消費者也不用擔心損失擴大,因此,馬上吸引買氣,還有建商打算要跟進,這奇招被視為未來趨勢,不過有業者提醒民眾,要注意合約內容,最好是事先找消基會徵詢,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拉著房仲業者不停詢問,吳先生趁著放假,帶著妻子來看屋,不過卻是只敢看不敢買,就是因為縮手民眾多,有建商打出原價買回專案,也認為是未來趨勢。
代銷公司專案經理范錫達指出,目前在推的預售屋建商部份來講,大概都有陸續考慮這個方案,當然也要看這個方案推出之後的效果、和市場的反應。
新花招剛推出就吸引其他建商打算仿效,原因很簡單,可以立刻吸引消費者購屋,而且也解決建商的資金壓力,不用擔心銀行放貸緊縮;對於消費者來說,不用擔心金額虧損太大,建商認為是雙贏策略,也認為是經濟不景氣下未來的趨勢。
不過其他房仲業則提醒,就算原價買回是未來趨勢,消費者還是要注意,畢竟如果在房市持續低迷下,建商出了問題,民眾又該找誰要回錢?
房仲業者王應傑說,過去有類似的這種案子,最後都發生很多糾紛,如果自己建商對景氣那麼有信心,而且要展現實力的話,就先建後售。
業者建議,房地產促銷花招多,消費者除了要注意合約內容,最好是事先找消基會等徵詢,才會保障自身權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廖廷娟、陳建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