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UITP亞太區會議在台召開 主題城市呼吸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10日電)「第10屆公共交通國際聯會(UITP)亞太區會議」今天起一連4天在台北召開。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本屆會議以「城市呼吸」為主題,透過國際交流,讓與會代表體驗台北發展與進步。
台北捷運公司今天表示,台北捷運系統可靠度連續4年在Nova及CoMET系統會員中排名第一,韓國、新加坡、日本、澳洲、印度、泰國、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公共運輸業者,也期望透過這次參訪,彼此交流汲取經驗。
另外,即將於6月通車的捷運內湖線,嶄新的系統及與現有木柵線如何整合營運,也是這次與會各國代表有興趣觀摩項目之一。
回應本屆會議主題「城市呼吸」,根據台北捷運公司數據,台北捷運旅運量今年1月已突破34億人次,與自小客車相較,平均每位旅客旅程時間節省3.75分鐘,總計節省約2億小時;以時間價值每小時84.6元計算,相當於節省新台幣180億元;因而降低自用車使用量,以每輛自用車平均載客人數1.61人計算,約減少49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13.3座500萬瓦燃煤火力發電廠排放量)。
公共交通國際聯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of Public Transport,簡稱UITP)總部設於比利時,為全球最大的大眾運輸協會,會員超過3100名,來自90多個國家,包含大眾運輸業者、政府部門、供應商及學術研究單位。
UITP成立宗旨為集結全球大眾運輸業者,藉由舉辦會議、展覽與訓練等共同交流平台,討論最新大眾運輸議題。UITP亞太區分會辦公室設於香港,台北捷運公司也是亞太區分會創始會員。9803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