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租金貴 超商棄三角窗、巷弄求生

習慣在街頭三角窗超商買東西的民眾,以後恐怕得往小巷子裡鑽了,因為最近零售通路商紛紛要求房東降店租,如果不降價,考量成本,業者紛紛移往租金比較便宜的巷子裡重新開店,而這樣的降價風,也已經吹進了台北信義區的A級商辦大樓。
出租,出租,東區金店面要招租,只不過現在金字招牌恐怕也失色,因為景氣不佳,不少公司行號要房東降租金,不降就搬家。
國泰人壽總經理熊明河:「要看整個地區的狀況,確實是有需要去檢討的地方,會去跟內部去協調,看看跟對方去做協議。」
信義區指標性大樓統一國際,30樓還掛著直銷龍頭業者的招牌,本來位在最頂樓,現在已經搬離信義區的A級商辦,移到基隆路口,房仲指出每坪租金立刻省7百。
左邊一家便利店,右邊一家便利店,原本最愛三角窗店面的超商,現在不少移到街到巷弄裡,可以省租金。超商業者(2008.11.18):「十幾、二十年前,可能大家會去卡的是三角窗的一個位子,因為其實大家對便利超商,這樣的業態很熟悉,其實它不需要去增加消費者的熟悉度。」
統一超商旗下4千8百多家7-11,從去年底開始就陸續跟房東洽談調降租金,OK超商指出,近期零售通路降租幅度在1成,店面租金常常是店東最大成本,如果租金不降,店東寧可另搬到巷弄裡開新店,就算重新裝潢都比較划算,只是習慣了在街頭逛超商的民眾,現在得轉到小巷子裡尋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