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豪宅毒玫瑰 煉安辯製藥

〔記者楊培華/基隆報導〕看Discovery學煉毒?
有多次毒品前科的女子黃美蓮,在基隆市偏遠的友蚋山區透天別墅內,從感冒藥中提煉大量麻黃素,轄區警方昨天在黃女租處起出大批煉毒工具及百餘公斤安非他命半成品,黃女說「我是看電視及上網學會提煉麻黃素的」,但她是要用來煉製減肥藥。員警忍不住說,這個說法恐怕黃女自己也不相信。
黃美蓮(37歲)涉嫌在友蚋山區租下透天別墅作為煉毒工廠,轄區基隆市警三分局經一個多月喬裝埋伏,掌握明確事證,昨天前往搜索,當場查獲大批桶裝液狀麻黃素,總重達102公斤,現場還有超大型蒸餾器、燒杯等,和用來裝原料的大桶,「產量」之大,讓搜索員警嚇了一跳。
黃女說,她今年2月租下房屋,在租處從感冒藥中煉製麻黃素,但不是提煉安非他命,而是製造減肥藥;她說,煉製的方法是看電視Discovery節目學來,再上網查閱更進一步的提煉法,目前還在試驗階段,沒有賣給其他人。黃女還說,「電視節目都能播麻黃素提煉法,應該不至於犯法吧」。
不過,據警方了解,Discovery節目並沒有提及詳細的提煉過程,且員警埋伏監控時,發現黃女在租處設置多組監視器,對外聯絡也都透過電腦上網,用網路電話與他人聯繫,目的應是逃避警方查緝,並避免通話內容被監聽。
警方透露,黃女有近30項毒品前科,自己承認每天要花1萬8000元吸食海洛因解癮,現在還因毒品案被通緝,昨天被查獲時,身上帶著20多萬元疑似販毒贓款。警方說,黃女如此「專業」,以致其「看電視學製造減肥藥」的說法,很難讓人相信。
警方懷疑幕後有毒梟指導黃女提煉麻黃素,以及逃避警方查緝的「撇步」,昨天訊後先依毒品罪嫌將她移送法辦,全案並擴大偵辦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