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換屋比重有成長 房仲樂觀看房巿

現在是買房子的好時機嗎?有房仲業者拿出資料,表示二月份的成交換屋比重,比一月份要高出許多,其中台北市最多,多出11%,但這個說法學者卻很保留,認為房市仍然低迷,受到美國不景氣的影響,今年國內的房地產可能會出現停滯現象.
房市究竟回春了沒?有房仲業者相當有信心,根據市場調查,二月份成屋市場,全台都會區成交換屋比重,由元月份的31%回升到二月份的36%,尤其房價最高的台北市換屋比重更增加11%,從元月份的33%回升到二月份的44%。業者說,因為不景氣,賣方開始願意降價出售,而且幅度也降了一成五,
不過,房價真的夠低嗎?學者很保留,認為今年的房地產可能會出現停滯現象,因為法拍屋的數量可能會持續增加,還有,建築業者和投資客的資金週轉恐怕會出問題.
至於房市何時落底?學者表示,受到美國不景氣的衝擊,房地產仍然低迷,成交量少,今年房價還不是底部,建議民眾,進場買房還是不要著急,謹慎保守多看多比較.
記者陳曉卿許政俊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