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房市震撼彈 預售屋買貴 皇翔原價買回

皇翔建設昨(11)日宣佈,皇翔委託信義房屋代銷的台北市「皇翔RICH」預售案,將祭出近10年來首見的「原價買回」專案,標榜預售屋動工2年後、核發門牌證明後,承購戶可要求建設公司原價買回、僅酌扣總價款3%的管銷費用,為房市引爆一顆震撼彈。
皇翔建設協理任子琦表示,為增強購屋人的信心,除適當調整價格外,在台北市林森北路推出總銷10億元的「皇翔RICH」,為了讓消費者買的更安心,推出罕見的「信心購屋專案」,訴求「原價買回」。
信義房屋代銷事業部協理呂信銓表示,「原價買回」方案是指:只要「皇翔RICH」承購戶在預售屋動工2年、核發門牌證明核發時,再檢視當時的房市景氣,決定是否繼續承購,若選擇不繼續承購,則由皇翔建設向客戶原價買回,只再扣總價款3%的管銷費用;但皇翔也會把客戶已繳價金退回,並加計中華郵政1年期定存利息歸還客戶。
任子琦表示,皇翔其他新案也正考慮跟進,至少會讓承購戶有個保障,避免擔心2年後房價會下跌的疑慮。對於客戶是好消息、也是個保障。
呂信銓指出,失業率節節攀升,不少購屋客戶面臨新成屋該不該交屋、或無力負擔房貸的窘境。
不過皇翔大膽推出「原價買回」的信心購屋專案,呂信銓說,將可降低買方對房價還會下跌的疑慮,與一般預售案無法順利交屋,動輒面臨損失總價金15%的窘境相比,「原價買回」的機制對於消費者相對有保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