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台灣房產品牌消費時代來臨

你是跟代銷公司打交道?還是跟建設公司買房子?遠雄企業團呼籲購屋大眾,正視建商品牌實力、確保購屋權益與品質保證
房地產景氣持續大多頭行情,隨著房屋銷售件數日漸增加,購屋糾紛卻日益增多。民眾購屋要如何保障權益?除了挑選區位、地點外,建商本身的信譽和服務更重要!
一般購屋者最關心的不外是區位、價格和品質,然而房屋的品質確實較難比較,如果能從建設公司是否足以信賴著手,則消費者較能買得安心。品牌實力 確保品質、權益與服務
如何選擇信賴的建設公司?基本上,可以從三個指標:「品牌形象」、「品質保證」及「售後服務」來檢視:一、重視品牌形象:如果建設公司珍惜經營起來的公司品牌及企業形象,懂得「愛惜羽毛」,對於自家房屋的品質要求,也會比較用心,他們的建案自然比「一案公司」(只銷售一個案子就沒有下文的建商),基本上多一層保護。二、品質保證承諾:是否曾獲得建築獎項等社會肯定,可作為評估參考。如象徵建築業界最高榮譽的「國家建築金質獎」;由建築師雜誌舉辦的「台灣建築獎」;以及由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主辦的「國家建築金獎」。三、提供售後服務:建設公司重視售後服務,表示對產品品質很有信心,更值得消費者信賴。如台灣永續關懷協會舉辦的「台灣誠信建商」、「建築金獅獎」、「建築金象獎」,榮獲業界和消費者的強力好評,未來「台灣誠信建商」也將成為消費者購屋時的重要參考指標,可以作為消費者的購屋參考。
房市紅火 造就滿城一案建商近兩年,房地產景氣快速揚升,全台房地產開發公司的家數,由民國九十年1200家不到,至民國九十四年底為止,居然轉眼就突破了3600家,倍數成長異常,影響所及,刺激不少「一案」建設公司東山再起,使得打帶跑的建商大增,相對的購屋糾紛層出不窮。購買房子跟購買一般商品不同,因為購屋交易金額輒達數百萬元或上千萬元,若交易過程發生疏失或遇上不肖建商,可能造成鉅額的損失,因此購屋民眾不可不慎,偏偏購屋陷阱不少,如何確保購屋安全,更是一門學問。無論是預售屋或成屋,選擇有信譽建商所蓋的房子,建築品質與售屋服務會比「一案建商」更有保障,消費者能得到的保障及權益相對也更完備。所謂「一案建商」,就是只推一案就解散的建設公司,這種公司雖名為「建設公司」,實際上卻是市場上的投機者,案件銷售完畢後收攤走人,房屋品質有待商確,更別提售後保固服務。購屋民眾可先上公平會網站,查詢蓋房子的建商名稱是否為「一案建商」,或是有口碑的建商,也可向當地建築同業公會查詢建商的信譽和建屋歷史。購屋時,選擇有銀行履約保證的建商,如果民眾要更安心,也可以打聽該建商過去的蓋屋歷史和品質。
顧客導向 行動中心即時服務遠雄企業團的領航者趙藤雄董事長,深知建築第一要件就是「安全」!因此遠雄的房子特別注重房屋的基本結構。除了傲人的建築品質,2001年遠雄企業團整合旗下關係企業中所有的客戶服務資源,籌設國內首座五星級「遠雄行動中心Action Center」,只要一通電話或上網透過「遠雄行動中心」綿密的服務網,便可在最短時間得到高品質即時服務。這一路走過來,支持遠雄繼續發展的就是四十年來累積的品牌(BRAND),以及背後代表的信用、專業、實力,讓購屋人能夠信賴,也是遠雄品牌能夠給購屋人的保障。從遠雄「FARGLORY」過去堅持技術規劃與品質服務,到現在掌握了數位、造街等住宅創新產品概念,進行更完整的生活提案,遠雄的作品內涵已經是消費者與業界重要的參考指標,讓遠雄FARGLRORY品牌成為一種優質住宅文化的象徵。
住宅進化論遠雄二代宅 軟硬兼施全球首富微軟總裁比爾蓋茲,在家中打造出現代化的數位家庭,在家中只要透過觸控式螢幕,就可以控制居家的燈光空調等所有設備,如果出門在外,還可以利用網路控制功能,輕鬆監看家中的即時影像,與遙控家中各式開關。
走進蓋茲豪宅大廳,空調系統會將室溫,調整至你最感舒適的溫度,音響系統也會針對你的喜好播放音樂,燈光系統同時投你所好的增減明暗亮度。甚至,牆上的數位化電視螢幕,會自動顯示你喜歡的名畫或影片。比爾蓋茲的數位家庭,可能也在您未來生活中一一實現。
這些數位化的科技配備,也開始運用在台灣的建築個案裡,全面整合應用者要首推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趙藤雄曾說:「住在數位住宅裡,生活多了空閒時間,人生會更幸福!」也因此,遠雄建設這兩年的推案幾乎成為數位家庭的同義詞,業界甚至曾形容,「遠雄的數位家庭,讓其他建案至少落後20年」!遠雄企業團獨創的鋼骨簽名學,在鋼骨上簽名以示負責,雖然建造成本高,但是能夠提供更安全的居家生活及售後服務,這些看不見的必要保障,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
為了維護購屋族權益,遠雄始終堅持「一條龍」的銷售模式。從土地開發、企畫銷售及興建營造、到交屋後的售後服務等,全程品管服務,全都來自同一集團,給客戶終身服務的購屋保障,因為消費者的口碑就是遠雄最重要的資產。選擇有信譽的建商,不會蓋完房子或售屋後就走人,消費者有任何問題,永遠可以找到人負責,不會讓消費者買屋後,獨立面對房屋的種種問題,讓自己的房屋變成無人關心的「孤兒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