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高中免試入學 142個名額 僅錄取50人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基隆市公立高中免試入學,錄取名單公布,基隆女中錄取30人、基隆高中10人、安樂高中6人、中山高中2人、暖暖高中2人,共錄取50人,而上述5所高中原本提供142個名額。
教育部希望藉高中免試入學政策推動高中社區化,基隆市公立高中參與意願較濃厚,趕在農曆年後就辦理。基隆商工因作業不及,打算明年再加入。
基隆市國中生前5學期平均學業成績在全校前10%,可申請免試入學,國立基中及基女各提供62個名額給全區(包括基市及鄰近的台北縣6鄉鎮)各國中;國中畢業生總數在35人以下提供1個名額、35人以上2個名額,結果基中共錄取10人、女中錄取30人。
報名不踴躍 首次多觀望
基隆高中認為,今年作業時間較緊湊,又是第1次,還有很多家長及學生觀望,相信明年會更踴躍。
基隆市立安樂、中山、暖暖高中各提供6個名額,全市18所國中劃分為3個學區,每所國中各分配1個名額,最後安樂高中錄取6人、中山及暖暖高中各2人。
達門檻的學生 想試基測
安樂高中教務主任方保社肯定免試入學,認為學生的學業成績及素質穩定;中山高中教務主任林金山說,多增加1種入學管道是好事,但設定前10%的高標準門檻,學生達此標準,原本就考得上高中,難免有人想參加基本學力測驗證明實力,放棄免試入學;暖暖高中教務主任甘邵文說,社區高中免試入學可能對偏遠學校,或可「志願躍進」的學生較有吸引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