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碧桂園賠本求現 亞洲地產女富豪楊惠妍身價縮9成

金融海嘯侵襲名列大陸地產五虎之一的碧桂園,市值最高時超過台幣9千億元,現在卻是大幅滑落,不但要賠本出售在瀋陽鳳凰城的房地產,才26歲的創辦人楊國強的二女兒被封為地產一姐的女首富,楊惠妍身價也大幅縮水了九成,損失慘重!
這是2007年亞洲地產女首富,楊惠妍的婚禮當時她25歲擔任碧桂園創辦人,也就是她的父親楊國強的助理,因為持有碧桂園近6成的股份,身價162億美元相當於5670億台幣,一舉打敗廢紙回收女首富張茵,登上2007年富比士大陸富豪排行榜,但金融風暴襲捲房地產業,碧桂園市值大幅縮水。
擁有多達4500萬平方公尺的土地,相當於六分之一個台北市的碧桂園,因為龐大資金壓力,位於二線城市的房產,只得以三線城市的價格虧本販售,像是在瀋陽鳳凰城的銷售案,行情價換算起來每坪是新台幣49,500到6萬6之間,現在碧桂園打算以3萬9千元賣出,等於是每賣1坪就賠1坪,每坪賠售至少一萬到兩萬七之間,虧大了!但現在是非常時期,碧桂園營運需要現金也沒辦法。
不只楊惠妍身價縮水首富地位不保,原本打算以港資身分和遠雄集團合作,來台投資住宅和五星級飯店的計畫,恐怕也還有變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晶晶、吳智銘)

沒有留言: